笔尖客

【快新】弑君14by笔尖客

古风长篇,玄幻背景

前期江湖见闻为主,后期讲庙堂上的风起云涌

主角配角大部分出自原著,尽量保留性格,略加修改

绛王快&杀手新(后期帝王快&书生新)

第十四章  浅尝就止

紧接着,工藤新一被向后一拉,脚下不稳,刚好不轻不重的撞在一个不太宽但结实的胸膛上,恍了一下神。

“那个......你挡人道了。”耳边有人低声说,语气紧张得像在试探,听得他头皮发麻,“那个姑娘已经走了,你在想什么?”

工藤深吸几口气,终于将自己的三魂七魄收拢归窍,戒备地一把甩开了紧抓着他的那只手,转过头来刚好撞上那人一双焦急欲狂的苍蓝色眸子,心脏错跳了一拍,忍不住向后一退。

没想到,后背果真撞上了路过的一行客人,连声道歉才算没有惹上是非。

......其实在他模糊的记忆中,他会在下一刻被揽进一个高大而温暖的怀抱,或者用一只手臂轻轻松松抱起他来,或者扛在肩上,走在鸡犬相闻的阡陌上哈哈笑,看落日西沉,看野花盛放,看安居乐业的农家人满脸笑容的往家赶着吃晚饭。

幸好黑羽快斗没有这么做,他苦笑着想,不然怕他会浸入在蜜里调油的记忆中理智荡然无存。

想到这儿,他顿时如鲠在喉,想要从干涩的喉咙间挤出一个敷衍的“走吧”都艰难,心中烦躁,干脆反手将黑羽扯出人群,二话不说向王府走去。

寺井管家开门时见两人如此楞了一下,但见逆来顺受的快斗少爷没有拒绝,便闭口不提。

两人拉拉扯扯进了绛王的寝室,黑羽快斗四下打量过,略感陌生,细想起来自己已经纡尊降贵缩在偏殿一周多了,但不妨碍他立刻反客为主,把失魂落魄的工藤新一一把按在床上,自己翻箱倒柜去找药包——其实根本不用找,这些天工藤日日都要接受“惨绝人寰”的放血治疗,根本药不离身,可他总觉得必须做些什么让那人冷静冷静,也让自己理理纷繁复杂的思绪。

刚翻出的药几次手滑掉到地上,黑羽这才下定决心做这个赤脚大夫,好好治治某人积累已久的伤病。

至于心病,他有心无力。

被血浸透的布料花花绿绿的,他冷静下来才借着顺窗格罅隙透进来的日光看清楚,不敢没轻没重的动手撕,只好找来剪刀一条条将其细细割断,刚露出下面那道骇人的伤口来,一股血腥味便扑鼻而来。

不知怎的,他的手忽然不抖了,越使越熟练,像是做惯了这种活计——也是,经历了同袍大会这一天的折腾,再回王府恍如隔世,都快忘了每次放完血都是他做这些下手,动作怎么可能不熟稔。

止血棉花已经废了小半袋子,洁白的纱布总算缠上了这条细瘦而有力的臂膀,黑羽快斗暗自数着,等绕到了第三圈他就开口打破沉默。

绕到第两圈半时,一声不吭的工藤新一突兀的说道:“我不是好人。”

黑羽顿时哑巴了,不知道是该否认安慰他还是保持沉默,一双半眯着的桃花眼黏在纱布上一动不动,像是上面写着教书先生明日默写的题目。

工藤微微转头,像盯着地板上茶杯大小的光斑出神,平静的道:“想来我是什么货色你那位深浅莫测的管家都告诉你了,那他有没有叮嘱过你离我远一点?还有谁叮嘱过?那个姓白马的家伙吗?”

黑羽不置可否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工藤肩头一松,身子向后仰手撑床铺,散开的长发接触到床单微微打弯,姿态慵懒闲适,完全没有作为久病伤患的自觉,继续说道:“不管你相不相信我,我告诉你,他们是完全值得信任的,以后我走了,如果真的有人敢找你的麻烦,多听他们的意见行动,或者直接来找我。我在......算了,说不定就死哪了呢。”

他勾了勾嘴角,就势躺下,眼眸微阖自嘲道:“我说这些干什么呢,跟多舍不得谁似的。”

黑羽快斗手上一顿,腾出眼睛看着他的脸,细碎的黑发自然下垂,遮掩住纤细的颈,喉结隐晦地上下滚动,神色晦暗道:“伤好利索了?昨天躺在我床上鬼哭狼嚎求手下留情的是哪路神仙?”

阴郁的乌云被他的插科打诨轻描淡写的拨开,工藤睁开一只眼皮瞟了他一眼:“不管是因为仇家追杀上门,玄武营杀人灭口,还是单纯有人看我住在王府眼红,我走的理由万万千;而你留在王府却是千真万确的,综上所述,你说的没有一句不是废话。”

黑羽试探道:“那你没事跑来京城惹眼做什么,就为打听那两位的前尘往事?”

工藤新一苦笑着轻轻咳嗽起来,道:“其实我早就该知道,爹娘他们定不是普通百姓,只是以前从未接到入京行刺的任务,我又是在玄武营主营所在的北荒被那些人养大,很难探查到他们原先是做什么的。后来回想小时候和爹娘隐居田间的日子,竟然也想不起什么了。”

黑羽:“你爹娘他们......还真是命苦。”

明明两人历尽千辛万苦抛下世俗成见与荣华富贵皆为伴侣,明明一段平静祥和的恋情会持续很久很久一直到老,最后还是躲不过天灾人祸双双殒命,怎不算命苦?

工藤新一愤怒的反驳道:“不,他们不是命苦,是别人命苦心理不健全,就偏要他们做牺牲赚自己一个安心!”

黑羽快斗话一滞,直愣愣的看着他,发现他眼睛发红的厉害。

工藤突然情绪异常激动,倏地坐起身,胸口剧烈起伏着,双手在暗处攥紧被单的力道足以将骨头生生捏碎,用力压制着体内喷薄欲出的真气与怒意。

他低着头颤声道:“我只要还活着......就永远不会忘......那群御林军的身外套着北荒士兵的制服......杀了整整一个村子的人......”

当黑羽听到“御林军”三字时,便睁大了眼睛,震惊无以复加,盯着他怔怔出神道:“你确定没看错?”

“当然不会!”工藤霎时间像被鬼魅附身,眼睛里布满血丝的瞪着他,浑身气息阴鸷,双手极力克制不将眼前人的肩膀捏扁撕碎,“他们以为村里人都死了,而我刚好藏在稻田里,一路跟着他们到一家酒馆里,看到他们喝酒吃肉,听到他们说官话,还听到为首的那个人说回宫复命皇帝自有封赏的鬼话......”

说到后来他声息渐无,整个人像被抽走了魂似的放松下来,啜泣之声溢出的苗头刚起,便被他狠狠嚼烂咽回肚子里,将两只险些失控的爪子从那双一捏即碎的肩头抽走,语气平静的不像话:“对不起,想起一些陈年旧案,情绪有些失控了。”

黑羽快斗再次伸出手搭上他的肩,这次破天荒的没有被甩开。

工藤新一转过头来看着他,眼睛半点不红了,一张面若敷粉五官精致的姣好面容在他眼中一览无余,紧张的不由吞咽了几次口水。

“那个皇帝......指的是安阳皇帝中森?”黑羽颤声确认道。

这和他所知的中森银三简直是天差地别的两个人。

在他眼中,这个皇帝仁慈宽厚,笑呵呵的样子像个普通的中年大叔,尽管在贵族阶级中自己并不受人待见,但只要是进宫面圣,总要搬回王府相当于一品大员一年薪俸的礼品,同时勤于政事,爱民如子,无论是待身边的宫女太监还是六部大臣皆是如此,公主乖巧可爱他无比疼惜,皇子即使顽劣成性他也早早封为太子慢慢矫正。安阳王朝据说是中森、黑羽、工藤三人共同建立的,黑羽盗一无心庙堂愿高坐江湖,工藤优作并无野心只愿为国家保驾护航,还黎民百姓河清海晏天下太平,便推了中森银三做皇帝,两个换命的志同道合之人一个封王,一个拜相。

仅仅几个月的光景,面目全非。

黑羽盗一八年前死于江湖宗派争斗,绛王王爵世袭给了其子快斗,黑羽这脉异姓王成了一具空壳;工藤优作也死于北荒人的抢劫,留下一个颠沛流离、只剩一身血海深仇报不得的工藤新一。

黑羽快斗也有一瞬间怀疑自己的父亲身死与中森皇帝脱不了干系,但很快压制住心猿意马,之将此作为嫌疑之一,等了整整九年,没必要因为这一点冲动前功尽弃。

工藤新一不知何时摆脱了他的桎梏,余光瞥了一眼只装一把匕首的檀木剑匣,站起身来郑重对他说:“我说完了,你可以理解我是一个随时爆发的隐患或一面招引祸事的旌旗,该你发表意见了。”

黑羽快斗一挑眉,坚决道:“我的意见是,你留下。”

工藤新一来者不拒,哼一声坐下说:“真不知道怎么的,在你面前藏不住话,你要是玄武营那帮阴险狡诈的宵小,恐怕我要死上千八百遍。”

黑羽听闻心情愉悦的勾起嘴角:“我要不明天找大师算算去,没准咱俩命中注定是一对,我来者不拒的,而且跟了我可不吃亏,要钱有钱要颜有颜——你这个人怎么这样玩笑都开不得!你这剑太邪乎了万一给我破了相你到底嫁是不嫁——”

(这章写残了,跑路......手稿已经写到二十二章了,第二卷开蜀国之行,尽请期待)

评论(9)

热度(56)